2020年5月3日 星期日

2020 New Grad 面試心得 ( 2 ) Nvidia / AWS


這篇主要介紹 Nvidia 跟 AWS

Nvidia

System software engineer

投遞管道: 官網投遞

面試流程: online interview -> (subteam interview)

時間: 
3月下旬丟履歷 

4/1 收到面試邀請 (email)

4/10 面試

上網做功課發現大家都說 Nvidia 發面試邀請都是狂丟猛丟

但這次約的是線上所以應該是有經過一輪篩選

online interview

總共面試排了 3hr 45mins

一開始會給一份 shared doc 考卷給你寫

題目類型有 pointer, OOP, OS 相關的

(給你2.5 hr寫  但我1小時就寫完了 空了兩三題忘光不會的)

之後就開始問履歷上的東西

做的專案 相關的技術細節等等

之後介紹他們組別在台灣的工作內容(會跟不同時區的sync工作) 

正在招募的組別的工作內容

聽起來大部分的工作內容是要實做 design pattern 相關的東西

然後跟各組溝通 說服各組用這個方式開發或重構

最後有問接下來的面試會是如何

工程師說會由各個 subteam 派人好幾個人同時面我一個

但我第一次面試完就沒消息

結果


無聲卡

AWS

總共面了兩個職位
AWS Cloud Support Associate
Amazon SDE

AWS Cloud Support Associate

投遞管道: 官網投遞

面試流程: online assessment -> X

時間: 
3月上旬丟履歷 

3/16 收到面試邀請 (email)

3/21 線上測驗

online assessment

主要有兩部份 第一個部份是模擬工作環境

有email 聊天室

會有客人的問題 主管的要求

需要排出你處理的優先順序

根據什麼原因排優先順序

感覺沒什麼正確答案

比較像要找看看你的做事風格跟他們要的有沒有一樣

第二部份是些技術考題  大概就是大學計算機網路概論學的東西(選擇題)

e.g. 各種應用層協定用TCP還UDP實作之類的問題

最後會要你填  各個子項目的優先順序 (應該是分組)

有Windows, Database, Infra之類的

後續

面完後大概 3~4 天收到email 約下一階段面試

但上一次的面試我發現這個職位跟我想像落差太大

這職缺比較像是技術支援的接線生

不太需要寫程式(完全沒考到)  但需要跟客戶還有主管同事周旋

所以就婉拒後續的面試了


Amazon SDE

投遞管道: 官網投遞

面試流程: online assessment -> X

時間: 
3月下旬丟履歷 

4/17 email 通知

4/20 online assessment

當時的題數大概 250  E-100 M-120 H-30

online assessment

測驗就是正常的解題 總共有三題 總共給 1.5 hr

難度估計是 2 題medium 1題medium-hard

我只解出第一題medium 另一題medium 通過只測資15/20

第三題沒有想出好的解法 卡有點久

題目不是太難

類型是 Sequence, Tree, Unknown

只是我刷題大部分都刷 DP 的題目(為了Google)

所以我只寫出Tree的(我覺得比較簡單)

Sequence的我卡好久  最後猜測應該是 edge cases 沒考慮到

結果

無聲卡

心得

Nvidia 
現在的線上面試有工程師 
所以感覺不像PTT上說的狂灑面試邀請
不然光面試新人  正職工程師都不用工作了

AWS Cloud Support Associate 
真的是對職缺的認知錯誤  不過模擬工作環境還蠻有趣的
但我還是比較想找需要寫程式的職位

AWS SDE
推薦大家測驗前到網站上測試一下環境
因為有朋友是 mac 的測驗前五分鐘才發現進不去網站

測驗網站要開鏡頭  而且規定很多  不能開分頁  不能縮小視窗
(開鏡頭我猜應該也有追蹤眼球之類的)

而且他們寫題的環境很難用
UI 很醜 像10年前的網頁
而且操作起來很卡  換一個題目要等個10幾秒
換題目的按紐也很難點  認定範圍很奇怪  要點個好幾次才會切換題目

第一題目下有一個"提交"按鈕
寫的時後以為按了提交就會交卷不能寫了  一直怕自己不小心按到
結果看到第三題有多一個"提交考卷"按鈕
才猜測  提交應該是類似存檔功能  儲存那題寫的程式碼
整個寫完心情很不好XD

只寫出一題 後面沒消息也蠻正常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 lang 學習筆記 - 17 Pointers

``` package main import "fmt" func zeroval(n int) {         n = 0 } func zeroptr(n *int) {         *n = 0 } func main() {         ...